丁酉岁末甘肃行,温暖台胞群众心
——黄志贤会长甘肃调研侧记(一)

2018年02月1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黄志贤会长与在甘部分台联理事、甘肃省台联机关工作人员合影

29日,农历丁酉年腊月二十四,全国台联会长、党组书记黄志贤一行,到甘肃开展调研慰问活动。此行主要目的是调研甘肃省台胞情况和甘肃省台联工作情况,慰问部分在甘台胞,考察定点帮扶的榆中县经济发展、民生建设、脱贫攻坚情况,并走访慰问基层群众,将温暖送进群众家中。

黄志贤会长与在甘部分台联理事、甘肃省台联机关工作人员座谈

抵达兰州后,黄志贤会长立刻开展了与在甘部分台联理事、甘肃省台联机关工作人员的座谈。黄志贤会长首先关切的是在甘台胞的工作生活情况。他说,西北与台湾的自然条件差别较大,台胞们在西北能不能很好地适应是他一直非常牵挂的事情,尤其是到台联工作后,更是心系甘肃,一直想来实地了解。此次甘肃行,完成了这个心愿。

黄志贤会长与兰州市公安特警支队副支队长、甘肃省台联常务理事黄跃金亲切交谈

兰州市公安特警支队副支队长、甘肃省台联常务理事黄跃金向黄志贤会长介绍了他的工作情况。作为一名转业干部,虽然岗位从部队转到了公安战线,但兢兢业业、奋发进取的精神从未改变,几年来,他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被授予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荣誉称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听到这里,黄志贤会长十分高兴地说,这些沉甸甸的荣誉充分证明了,台胞中人才济济,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国家建设发展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是台胞的骄傲,也是台联的骄傲。

甘肃省台联副会长、兰州市台联会长杜擂声介绍了甘肃省台联、兰州市台联深入挖掘黄河母亲文化、兰州牛肉面文化,以此为依托开展对台交流、积极参政议政、帮助困难台胞台属创业的情况。黄志贤会长详细询问了协助困难台胞台属创业的情况,勉励他总结成功经验,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甘肃台属、黄河画家何建祥介绍了他体悟上善若水、选择以母亲河为题材进行创作的历程。黄志贤会长勉励他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用黄河精神内涵凝聚广大台胞。

在谈到甘肃台胞代表性人才的话题时,甘肃省台联会长杜逸讲述了优秀台胞代表,已故中国护理专家、中国军队首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黎秀芳历经磨难却坚韧不拔,为护理事业奉献一生的感人故事。黄志贤会长表示,优秀台胞的故事对鼓励引导广大台胞投身祖国建设发展有巨大的激励作用,要好好宣传。

黄会长还向甘肃台胞企业家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政策支持情况,他表示,全国台联要努力为广大台胞企业家服务好,搭建共赢的平台。

甘肃省台联秘书长于永红、办公室副主任裴启详细介绍了甘肃省台胞情况和台联工作情况。黄志贤会长说,台联是一个上下紧密联系的组织,是形成合力做好服务台胞工作的有机整体,全国台联支持各地台联多开展交流活动,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甘肃台联在有限的条件下把工作开展得有特色,很不容易。

黄志贤会长关切的话语,务实的作风,温暖感动着在场所有人。虽是兰州最冷的时候,但会场洋溢着的乡情亲情暖透了这个寒夜。

甘肃省台联的工作人员表示,黄志贤会长的关心关怀给了他们激励和鼓舞,敬业的精神让他们深受感动,新的一年他们一定会更加努力,以更昂扬的斗志,齐心协力服务好在甘台胞,组织好各项交流活动。

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黄京华,办公室副主任兼人事处处长陈小艳参加座谈会。(图、文/温峥)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