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举行 台湾省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03月06日来源:台胞之家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我们要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持续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两岸同胞同根相系、同命相连,应携手共创共享全体中国人的美好未来。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湾省代表团副团长、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会主委陈军在会后谈到,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振奋又充满温情,它反映出党中央、国务院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特别是对台部分让我感到更加振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更要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这是历史的必然,不可动摇。同时,政府工作报告也体现了对台湾人民的一片温情,两岸应携手共创共享中国人的美好未来,为两岸共同的事业发展打拼。

台湾省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台湾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商务部部长钟山到会听取审议意见。代表们积极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各抒己见,纷纷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湾省代表团团长,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主持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台联副会长张晓东发言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常务理事、湖北省台联副会长张晓东说,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提升信心。《外商投资法》进入审议,充分体现出了我国建成高水平开放格局的决心,希望未来可以统筹外资在境内投资、内资在境外投资的法律法规,为内资企业走出去、建成高水平的开放格局铺路架桥。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全国台联副会长、台湾同学会会长陈云英发言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全国台联副会长、台湾同学会会长陈云英谈到,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政府有信心、有能力、有办法去解决面临的挑战,这给了老百姓很大的鼓舞,“减税降负”更是减轻人民负担,提升消费活力,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商务部部长钟山到会听取意见

  钟山听完代表们发言后表示,两岸经贸合作呈现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的局面,去年两岸贸易额再创新高。商务部将持续推进落实台商在大陆发展的“同等待遇”政策,着力深化两岸产业合作,鼓励台商积极参与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战略,想方设法为台胞谋福祉,以深化经贸往来合作提升两岸民间交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图/ 刘莹 文/刘莹 闫俊文)

钟山部长会后与代表们亲切交谈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