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0年05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台湾省代表团5月26日上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在进行审议前,代表团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黄志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保”工作、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思想十分深刻、内涵十分丰富,针对性、指导性非常强,具有全局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黄志贤发言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在全局和工作大局的高度,总结归纳了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取得的工作成效,客观全面,特点鲜明,亮点突出。全面部署安排今年的工作,起点高、落点实,任务清晰、目标明确。可以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都很强的报告,是一个把握正确方向、坚持求真务实、饱含为民情怀、彰显法治精神的好报告,完全赞成。

审议会场

  代表们表示,一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工作部署,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工作制度完善,调查研究深入,议事程序规范,议事效率较高,担当尽责,开拓进取,全面开创了人大工作新局面。代表们表示,台湾团继续努力工作,不负众望,认真履职,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不懈努力奋斗。

  代表们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了适当增加监察委工作相关内容、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加强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宣传、加强人大代表培训工作、健全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的反馈机制、增强《反分裂国家法》对“台独”势力的震慑等建议。(图/刘莹 文/马丰军)

审议会场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