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专题  >   31条措施  >   要闻

民建会员企业与大陆高校台生双向匹配共创行动举行

2022年11月17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 张晓曦)为进一步让台湾青年融入、扎根大陆,中国民主建国会(民建)会员企业与高校台生双向匹配共创行动启动仪式15日在北京举行。

  据介绍,为了此次行动,民建中央联络部进行了大量的前期调研和岗位收集工作。2022年,新增340个工作岗位,涉及计算机、传媒、管理等专业,涵盖金融、文化、制造业等行业。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大陆将继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出台实施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在两岸融合发展中夯实和平统一的基础。民建作为大陆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推进两岸融合发展责无旁贷。民建中央号召会员企业共同参与到两岸融合发展的事业中来。民建会员企业本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提供工作岗位,吸收优秀台生进入企业工作,让台生能够真正融入大陆、扎根大陆。他还呼吁两岸企业家和青年,共同携手,努力奋斗,共同把握历史大势,共同坚守民族大义,共圆同一个中国梦。

  北京台生联谊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台籍研究生沈宏叡说,2017年他曾到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交换学习,第一次来到祖国大陆,使他坚信在大陆能发展得更好。他建议台湾同学积极融入高校生活,和大陆同学玩在一起、结交优秀的同学,鼓励大家在大陆发展一定要摆脱框架,扎根扎深,可以用镜头记录在大陆求学工作的生活,讲好两岸故事,促进两岸的融合交流。他非常感谢民建建立起这个高质量高品质的实习平台,为台湾学生的发展成长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台青代表、光大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转型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柏翔说,2015年他从台湾博士毕业,直接应聘到北京一家金融央企,他所在的企业采取多项举措,切实解决台生在陆工作的后顾之忧,并加强了台青投身从事服务祖国大陆建设工作的力度。他很感谢民建对于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的重视与照顾,让会员企业与台生在就业上能双向匹配需求,共创未来发展,并建议各位学弟妹们如果想在大陆发展好,只要培育好自己应对市场化竞争下的特色化、差异化技能,大陆市场就可以有无限宽广的发展空间。(完)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