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专题  >   31条措施  >   要闻

首张《台湾居民定居证》在福建厦门发出

2024年01月15日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3日报道 据台湾《联合报》1月3日报道,为推动两岸融合,大陆积极营造台湾民众在福建定居落户的有利条件,福建推出的十项新措施于元旦正式实施。在福建华侨大学任教的台师张立齐,1日从厦门市出入境管理人员手中领到首张《台湾居民定居证》,成为上述措施实施后首位在福建“定居”的台湾民众。

  另据香港《信报》1月2日报道,在华侨大学任教的博士后台湾教师张立齐,1日上午从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手中接过《台湾居民定居证》,成为大陆出入境管理局支持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十项出入境政策措施同日开始实施后,首名在闽定居的台胞。

  据报道,张立齐十分激动地说:“很高兴能成为厦门居民,实现了我长期追求期盼的目标!”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