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专题  >   31条措施  >   要闻

台胞可在平潭开展33个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2024年01月15日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林海艳 周煌婷)近日,经人社部批准,作为大陆唯一专门面向台胞、覆盖范围最广的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福建省(平潭)台胞职业资格一体化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一体化中心”)正式成为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可以面向台胞开展中(西)式烹调师、工程测量员、汽车维修工等33个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据了解,获批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后,“一体化中心”可以按标准、依规范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价,颁发大陆通用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可对台湾地区相应职业资格证书直接换发上述33项大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证书信息可在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全国联网查询系统上查询,并享受大陆同胞同等待遇。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一体化中心”将以获批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为新起点,持续探索台胞职业资格一体化服务模式,吸引更多台胞来大陆就业创业。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