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第四届台胞社团论坛  >   要闻

全球127个台胞社团将莅京参加第三届台胞社团论坛

2017年01月06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赵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9日宣布,将于本月12日、13日在北京举办第三届台胞社团论坛。届时,来自全球127个台胞社团的150余位社团领袖将就进一步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和平发展聚力献策。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介绍说,本次论坛以“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和平发展”为主题,包括主论坛和三场分论坛。其中,文化分论坛着重探讨如何加强两岸传统文化、社区文化交流与如何加强两岸文学、艺术、媒体、创意产业和抗日史实交流等两项子议题;经济分论坛将围绕全球化两岸经贸合作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两岸金融合作如何服务中小企业两项议题进行研讨;社团分论坛将重点探讨如何进一步具体落实社团间达成的合作机制,促进社团更紧密联系,以及如何充分发挥各台胞社团的特点优势,拓展社团间的合作领域等议题。此外,本届论坛还将通过签署两岸对接合作协议加强论坛机制化建设。

  台胞社团论坛是由全国台联主办、面向全球台胞社团组织的高端平台。首届台胞社团论坛于2010年在上海举办,两年后在北京举办了第二届。该论坛对于加强海外、港澳和台湾岛内台胞社团直接的沟通与联系,共谋合作与发展,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交往深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