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红色诗篇 赓续精神血脉——全国台联举办“最美歌声献给党”诗歌唱诵会

2021年06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重温党为寻求真理走过的风雨历程,6月25日下午,全国台联机关党委、工会和团总支举办“最美歌声献给党”诗歌唱诵会。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纪斌,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等领导出席并参与活动。

  在全体同志齐声合唱的《苏区干部好作风》中,诗歌唱诵会拉开帷幕。

  唱诵经典 展现台联风采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以《西江月·井冈山》诗歌诵唱,回顾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武装斗争场面,重温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表达老同志们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赤子情怀。

  办公室党支部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在黄志贤书记的领诵下,办公室党支部带来的诗朗诵《沁园春·雪》诵出了毛泽东同志与红军踏雪而行的磅礴之气。歌曲《映山红》的深情与《游击队之歌》的激昂相映,唱出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中华儿女的赤胆衷肠,精彩的表演感染了全场每一个人。

  台胞部党支部

  台胞部党支部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从中体会到革命风暴席卷南京的气势恢宏,感受了人民解放军取得巨大胜利的喜悦,领略到一个伟大的革命家、战略家的胆识和气魄。一曲旋律昂扬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唱出了对党的热爱与赞美。

  联络部党支部

  中国人民有着怎样的斗争精神?“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联络部党支部齐声朗诵的《七律·到韶山》给出了最好的答案。他们还将新时代的台联人要继承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想融入到歌曲《志愿军战歌》,将现场同志们带进过往的激昂岁月。

  文宣部党支部

  伴随着邓小平同志南方谈话的历史画面,文宣部党支部深情朗诵原创诗歌《春天的故事》,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的变化天翻地覆、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祖国的崛起稳立潮头。“人们在明媚的阳光下生活,生活在人们的劳动中变样”,文宣部党支部女声合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用轻松愉快的曲调唱出了中国人民幸福、富裕的美好生活。

  研究室党支部

  研究室党支部的同志们诵读了江泽民同志在广东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赢得人民拥护的重要原因。“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他们身穿高山族、蒙古族、藏族等少数民族服饰牵手演唱《爱我中华》,并表演了捕猎、献哈达等少数民族礼节场景,生动地演绎出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致、共谋发展的画面。

  机关党委党支部

  在重温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后,机关党委党支部放声歌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一曲《歌唱祖国》凝聚着对祖国的赤子之情,唱出了对祖国的无限眷恋和热爱。

  机关工会、团总支

  压轴出场的机关工会、团总支带领在场同志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并演唱歌曲《新的天地》,让大家感受到台联的明天与中华民族的未来更加美好。

  合唱《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诗歌唱诵会在合唱《不忘初心》中圆满落幕,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上下一心 携手砥砺前行

  一首首铿锵有力的诗朗诵和一支支激荡人心的歌曲演唱,将诗歌唱诵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在这份精彩的背后,离不开全国台联会党组的高度重视。除了亲自参与表演外,黄志贤书记等领导还在彩排现场亲自把关、认真观看每一个节目,逐一提出建议,确保表演能达到最佳呈现效果。

  黄志贤书记讲话

  在唱诵会上,黄志贤书记对机关党委、工会和团总支的周密筹划,以及各党支部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准备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唱诵会通过丰富多样、多姿多彩的形式,把握历史脉络、反映时代变迁,将唱诵红色经典诗歌与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结合起来,展现出台联同志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推动新时代台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他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书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的台联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做好对台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未来,新时代的台联人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把学党史、悟思想,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和能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出色的业绩,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台联人的光荣使命。

  诗歌唱诵会后,黄志贤书记还亲切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并与演职人员一一握手、合影。他说,老中青干部同志齐聚一堂,相互学习,共同感悟“活的党史”、接受红色教育,从中汲取思想伟力,不断积蓄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彰显着一代代台联人的薪火相传。(图/徐波、孙寅沛、李思凡 文/李思凡)

  会党组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