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邹振球:让更多台湾青年参与祖国大陆乡村振兴战略

2018年03月14日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3月13日消息 (记者 赵飞 林舒意) 台湾青年到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是两会期间代表们热议的话题。12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邹振球建议,大力推进乡土文化建设,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让更多台湾青年参与祖国大陆乡村振兴战略。

  他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月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提出乡土文化建议的问题。我的建议主要是乡土文化建设要加强。乡土文化包括:乡土、乡音、乡愁、乡名,有很多方面。在苏南地区,苏州、无锡美丽乡村的建设是比较好的。

  邹振球举例说:“在江苏的苏州农村有个地方叫青蛙村,就有很多台湾青年,他们觉得江苏苏州郊区周边农村非常好,这些年轻人用自己的理念加上创意,把农村建成包括民居、创意设计展示、销售等各方面结合起来,我们现在的乡村振兴可以把很多的台湾年轻人吸引进来,跟大陆的乡村振兴结合在一起,因为台湾的创意産业发展的很好。”

  邹振球表示,31条惠台措施出台后,希望未来有更多台湾青年到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31条惠台措施出台后,需要我们的工作人员做好服务,还要做好宣传,让台湾同胞了解惠台政策,碰到问题知道找哪个部门,这样政策才能实实在在落实。”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