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林青:携手抗击疫情的台胞让我深受感动

2021年03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林青围绕台胞参与抗疫工作、台胞来大陆创业就业、老城区改造等内容接受台声杂志社采访。

林青接受采访

  本次两会中,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重大胜利和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始终是代表们回顾2020年工作的重点。林青表示,台胞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体现了血浓于水的亲情,让她深受感动。

  林青提到,生产豪门内衣的台企青岛大统纺织开发有限公司从1990年开始在大陆创业,面对疫情,他们第一时间开始生产口罩并捐献给战斗在抗疫一线的青岛医院与医护人员,在后续的抗疫工作中,还捐献了大量的资金和物资。无独有偶,台企青岛红屋牛排在没有动员、号召的情况下,每天生产、配送近百份盒饭给隔离点和一线的工作人员。

  紧接着,林青如数家珍地举出了一系列的台胞、台企事例,万汇集团向平度市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并且捐赠了价值10万余元的帐篷、户外用椅等设施林明城向城阳红十字会捐赠了600副手医用套;于惠珍向市立医院捐赠了数百幅护目镜青岛举鑫日照食品有限公司向武汉抗疫一线捐赠了价值38万元的米汉堡食品……

  台胞的行动不仅发生在城市,也发生在农村。疫情期间,林青同青岛的定居台胞,在第一时间,将军大衣、酒精、口罩等物资送到了村镇防护一线。林青动情地说,台胞在关键时期没有缺席,两岸同胞团结一致,任何问题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林青谈到,惠台政策的影响下,在两岸融合发展的过程中,大批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求学,台湾教师、律师和医疗工作者到大陆就业发展,他们怀揣着梦想在大陆打拼。有些台湾同胞来到大陆的在创业、就业,他们的配偶和父母会一同前来,能否让他们的家庭更加安心地融入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之中,还有很多工作在逐步地细化。

  林青表示,两岸融合是一个层级不断提升、内容逐步细化、覆盖面持续延展的过程,这里面饱含着两岸同胞的亲情与温情。我们的工作正在逐步深入,着眼点已经从台胞的个人发展与融合,延展到台胞家庭。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林青关注着老旧城区改造工作。她表示,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一些老旧小区的问题凸现出来,需要进一步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可以通过兴建立体停车楼解决居民停车难的问题,推进基层医疗设施建设,落实辅助居家养老政策,也可以设立公共资源人均指标等措施,不断缩小新旧城区、新旧小区在公共资源人均占有率方面的差距。

  在采访最后,林青谈到了她本次会议带来的另一个代表建议。她指出,医疗养老机构的护理工作人员很辛苦,需要给予更多的关注。她建议,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和政策措施,促进护理人员劳动报酬合理增长,持续加强养老服务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护理人员素质和发展前景。(图/文 孙寅沛)

欢迎各路媒介转载,来源须注明“台胞之家网”。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