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声专访 |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愿做台湾同胞了解融入祖国大陆的向导

2023年03月0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接受台声杂志社采访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围绕建议内容、两岸关系等接受台声杂志社采访。本次采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今年是蔡培辉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第6个年头,在采访过程中,蔡培辉介绍了他带来的几项建议,涵盖支持中医药产业发展、西部与粤港澳大湾区绿氢能源联动建设、延续军人本色等方面。当然,作为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他最为关注的还是两岸融合发展。蔡培辉说,两岸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同,在与台青的交流中,他常鼓励他们来大陆投资兴业。

  “他们愿意把青春播撒在大西北,播撒在甘肃。”调研中,蔡培辉感受到了赴西部投资创业的台胞内心的真实想法,他们也在自发号召更多台湾青年一起来大陆发展。蔡培辉说,大陆西部今非昔比,是拥有丰富资源和广阔发展空间的地区。政策措施上,“31条措施”、惠台“26条措施”“农林22条措施”等给台湾同胞带来众多支持;营商环境上,当地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并与大湾区的高新技术产业进行优势互补;民风方面,当地百姓面朝黄土背朝天,勤勤恳恳为西部发展做贡献;发展前景上,有“一带一路”为依托,将面向更广阔的市场和更广泛的海内外技术合作。因此,蔡培辉希望台湾青年不要错过这个机遇,抓紧时间到大陆来走一走,看一看。

  谈及香港在推动两岸关系上起到的作用,蔡培辉表示,“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的成功举世公认,给台湾做出了表率。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把台湾推向灾难深渊。希望台湾同胞能够通过香港今天的繁荣认识到和平统一带给台湾同胞的好处显而易见,台湾背靠祖国大陆,可以一心一意发展经济。两岸本来就是一家亲,唯有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才能打造属于两岸同胞共同的美好生活。让台湾同胞过上更好的日子,是我们的共同愿望。和平统一之后,台湾同胞可以充分享受由此带来的安全感、幸福感。

  蔡培辉说:“我是台湾省代表,我愿做台湾同胞的向导,带他们了解融入祖国大陆。”“我要依靠祖国大陆,为台湾人民服务、担责、发声,接受各方的监督,忠实履行代表职责。要集思广益,凝聚台湾人民的智慧,反映台湾人民的心声。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决不会动摇。为台湾谋稳定、谋经济、谋发展,做好一个代表的职责。”

  “春天来了,花要开了,希望台商台青赶快登‘陆’,让梦想的种子在祖国大陆开花结果。在新征程上,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前进,共同创造我们美好幸福的新明天、新未来、新时代!”(文/图 李思凡)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