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03月06日来源:台胞之家

  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台湾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继续就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积极讨论。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语言精炼,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设定目标切合实际。一直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期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台部门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报告的涉台部分充分体现了这一点。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谈到,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实在,不避讳我们面临的困难,措施实际,提升了我们在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下前进发展的信心。对报告中有关“政务公开”的方面我深有感触,希望未来政府加大关切百姓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等方面政务信息的公开力度,让可以和应该公开的都公开。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指出,2018年,面临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我们依然取得了可喜成绩。成绩来之不易。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有很好的部署,举措有针对性,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减税”、“降费”、“压缩‘三公’开支”、“扩就业”、“激活市场”、“保障民生”,充分体现了政府对民生的关切。同时,政府报告对今年政府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既不夸大,也不保守,大到法规政策,小到减税金额,每个目标非常清楚,是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富丽(香港)国际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蔡培辉

  全国人大代表、富丽(香港)国际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蔡培辉表示,报告充分体现了政府务实求真的做事风格。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成绩来之不易。当前经济形势复杂严峻,民营企业发展存在着两难问题,希望政府在资金支持、税收减免等方面不仅可以“锦上添花”,更要做到“雪中送炭”,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报告制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一定能够如期实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陈军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谈到,报告非常全面,客观,数据翔实,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我完全赞同。2018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各级政府全面、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目标。政府报告体现了执政为民、不畏艰难的担当和情怀,是一份提振信心、落实部署的动员令。特别是最后提到“两岸同胞携手共创共享全体中国人的美好未来”,说明报告也是一份传递温情的家书。

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市台联会长林青

  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市台联会长林青说到,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为民担当,含金量很高,让人备受鼓舞。据不完全统计,现场代表有52次掌声。报告的涉台论述,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台湾同胞的关怀,体现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未来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台商转型升级压力加大的形势下,各级政府要积极协助台商实现转型升级。(图/刘莹 文/闫俊文 刘莹)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