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团“长发哥”代表化身摄影师

2017年03月11日来源:中评网
 
台湾团“长发哥”廖海鹰代表(右)会前拿起相机拍照(中评社束沐摄)
  中评社北京3月11日电(中评社报道组)参加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台湾省代表团昨天上午举行全体会议并对中外媒体开放。近段时间两岸关系形势再度成为舆论关注热点,昨天的开放日吸引了近百名来自内地、港澳、台湾、日本、美国等境内外媒体记者前来采访报道,本来空间就有限的台湾厅采访区座无虚席。由于今年“两会”是本届人大代表参加的最后一次会议,故对于一些代表们来说,此次媒体开放日也是他们所参与的本届人大五年内的最后一次开放日,所以参会代表们纷纷举起相机,记录彼此髪言瞬间,也记录下媒体同仁们认真工作的身影。

 

  在台湾团的十三名全国人大代表中,廖海鹰代表显得各位注目。这位祖籍为台湾新竹的医学专家之所以显眼,不仅是因为他有着飘逸的长髪造型,很有艺术家的气息,还因为他在会议前后频频用相机拍照,临时充当了随团摄影记者的角色。记者看到,廖海鹰代表一抵达会场就开始拍照,别的代表髪言时他也不忘给他们拍照,时而又转身拍下记者们手中的长枪短炮。或许受到他的影响,陈云英代表也拿起手机拍摄记者,而孔令智代表则拿起相机侧身想给右边的陈蔚文代表拍一张特写,陈蔚文髪现后有点不好意思,微笑着回给孔令智一个眼色,画面十分有趣。

  据全国人大代表陈云英介绍,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时候就有台湾籍代表,1975年第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时候正式成立了台湾代表团。从1975年到今天,台湾代表团一直都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目前,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共有十三位。

  (中评社报道组:束沐、林艳、郭至君、徐梦溪)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