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林青:时间将证明越来越多台湾青年会更认同祖国大陆

2024年03月06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5日北京讯(记者 孙路路 两会特派记者 李柏涛)“我与很多台湾青年接触后发现,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对扎根祖国大陆有强烈意愿。”十四届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林青3月3日下午在代表团驻地的新闻中心采访室接受媒体联访时说道。

  除全国人大代表之外,林青还有一个重要身份——青岛市台联会长。服务在祖国大陆学习、生活的台湾同胞,是她身上沉甸甸的责任。

  

  林青在采访中表示,两岸同胞从文化、生活的融合,到事业的融合,最根本的还是人心的融合。(中国台湾网 发)

  “我们应关注如何继续推动台湾同胞、台湾青年融入祖国大陆,关心他们扎根祖国大陆后面临的孩子就学、父母养老等问题等。”

  林青表示,台湾青年在祖国大陆求学后,能感触到祖国大陆发展的广阔前景,希望留在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的台湾青年也越来越多。

  为更好地履职,林青常年联系走访来祖国大陆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关心他们的在地发展和诉求。

  “青岛是对外开放的高地,属于长江以北台湾同胞聚集较多的城市。自去年6月16日青岛-台北航线正式复航后,许多来祖国大陆参访、旅游、探亲的台湾同胞,落地第一站首选青岛。现在大约有两千多名台商居住在青岛,还有几百名台生在青岛读书。”林青介绍道。

  “愿意来祖国大陆走走看看的台湾青年比例在逐步增加。”林青在服务台湾青年的工作实践中强烈地感受到,他们当中很多人扎根祖国大陆的意愿越来越强烈,也期待在这片土地上施展抱负,追求个人人生价值。

  “很多在祖国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不仅在专业领域上取得辉煌成就,同时也对促进两岸交流做出贡献。”林青说,两岸交流是两岸同胞民心所向、民意所指,从未停,也不会断。

  “两岸融合发展,就是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林青表示,从文化、生活的融合,到事业的融合,最根本的还是人心的融合。

  “两岸都是中华民族一份子、都是中国人,我们都要为共同的美好生活打拼、奋斗,携手实现强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林青坚信,时间会证明,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会更认同祖国大陆,也会对在祖国大陆的发展更具信心。

[编辑:刘莹]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