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陈云英代表:台湾同胞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是一场悲剧,要为台湾青少年回归祖国做好顶层设计

2024年03月11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北京3月9日讯(两会特派记者 李柏涛)“台湾社会在弱化过程中,分离主义才会非常猖獗。”“心疼台湾接受‘去中国化’教育的青少年,每次岛内选举都被‘自己不是中国人’的所谓认知洗脑!”“对于台湾同胞来说,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是一场悲剧!”

  “要积极贯彻落实《爱国主义教育法》制定实施细则,为台湾青少年接受爱祖国教育提供有力保障。”“要增强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对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神圣职责的认识!”“为台湾同胞全面融入祖国大陆,我们每一年都在努力,每一天都在奋斗!”

  3月9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台湾省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体会议,在会后的记者提问环节,陈云英代表的回答可谓是金句不断,每句话的背后都映照着身为全国人大代表肩上那份为两岸融合发展,为祖国和平统一而奋斗的沉甸甸的责任。

  3月9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台湾省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体会议,陈云英代表在会后回答记者提问。(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柏涛 摄)

  “我很心疼台湾接受‘去中国化’教育的青少年,如此下去,岛内每年都会增加几十万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的新选民。”陈云英感慨,岛内每次选举,经过所谓“煽情”的选举造势、动员,很多台湾同胞再一次被加深“自己非中国人”的认知洗脑。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第二十三条规定:国家加强对推进祖国统一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增强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对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神圣职责的认识,依法保护台湾同胞的权利和利益,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

  “其实对于台湾同胞来说,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是一场悲剧。”陈云英建议,祖国大陆要积极贯彻落实制定《爱国主义教育法》实施细则,为台湾青少年接受爱国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希望能尽快积极组织专家研究制定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为台湾青少年精神和心灵的回归祖国做好顶层设计。”

  “两岸同胞共享相同的语言文化,台湾同胞融入祖国大陆没有障碍。不管你在祖国大陆哪个省市、从事哪个行业,都有很多机会等着你们。”

  陈云英反问,“难道台湾青少年要在‘去中国化’操作下,把自己封闭在3.6万平方公里的岛上而失去前途吗?”

  陈云英坚信,台湾同胞如果进行有目的和价值的理性思考,最后一定会选择融入祖国大陆。

  “为了台湾同胞能全面融入祖国大陆,台湾省代表团的每一位代表,我们每一年都在努力,每一天都在奋斗,相信有一天,两岸真正实现完全统一之时,两岸同胞的内心没有隔阂,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陈云英表示。

[编辑:刘莹]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