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越走近,两岸关系未来越光明——台湾省籍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4年03月06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台湾网记者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北京3月5日讯(记者 尹赛楠)“只要两岸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民族复兴的光荣伟业,需要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助力!”谈及未来的两岸关系,台籍全国政协委员陈小艳的回答掷地有声。

  “我们要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同心共创民族复兴伟业。”

  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当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台湾问题时,现场数千名代表委员热烈鼓掌,经久不息的掌声回荡在雄伟的人民大会堂,让两岸同胞为之振奋。

  有力度也有温度,这份报告字字千钧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涉台内容简短却不简单,既有力度,也有温度,不仅体现了大陆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的一以贯之,也为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奠定了坚实基础。”台籍全国政协委员杨毅周表示,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反映了大陆对当前台海形势充满信心,保持着战略定力和战略主动。

  “精准把握、坚如磐石,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意志坚定不移。”台籍全国政协委员林娜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涉台内容字字千钧,展现了祖国大陆解决台湾问题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广大台湾同胞的共同心声。“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认识到,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的福祉系于民族复兴。”

  “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祖国大陆始终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和笃定依靠,民族复兴的光荣伟业,需要两岸同胞携手同行。”杨毅周如是说。

  两岸青年越走近,两岸关系未来越光明

  “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关键是要帮助广大台湾同胞更好地扎根大陆,抓住大陆快速发展的新机遇。”作为一名医者,台籍全国政协委员陈椿说,近年来,自己始终在加强两岸医卫人员交流合作,打通医学专业人才互认通道方面进行思考。

  “融合发展要有相对应的水平,大陆的飞速发展,让我们具备了能力和实力,也具备了两岸融合发展的条件。因此,祖国大陆的发展红利,也必将带给台湾同胞更多的挑战和机遇。”陈椿表示,祖国大陆始终张开怀抱,热忱欢迎广大台湾同胞来大陆发展,从融入走向融合。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到大陆追梦、逐梦、圆梦,在这片广袤的热土上实现人生梦想。同样的,也有不少大陆青年去到台湾,在那里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两岸青年彼此走近、走亲,才能消除误解、隔阂。” 陈小艳动情地说。

  “大陆青年在台湾品味地道美食,欣赏最美风景;台湾青年在大陆的每一座城市、每一个角落创业、扎根,参与当地建设,这些都是融合。”陈小艳表示,两岸青年手牵手、心连心,体会彼此生活的那片天空,最大程度释放善意和诚意,两岸关系的未来就越鲜活,前景就越光明。

[编辑:刘莹]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