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台胞乡亲响应全国台联捐赠倡议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06日来源:海峡之声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2月5日消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引起广大台胞乡亲高度关切。全国台联及各地方台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并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相关疫情部署工作。海内外台胞乡亲响应全国台联捐赠倡议,驰援湖北。

  全国台联文宣部巡视员武晓峰告诉记者,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决策部署要求,发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阻击战。1月31日,通过网络平台发出《全国台联防控疫情捐助告知书》,广泛动员台胞、台商,发挥台联独特的优势作用呼吁广大台胞捐赠救助,驰援湖北。

  截至2月4日,海内外台胞乡亲通过全国台联机关服务中心账户捐赠现金人民币11.3332万元、美元1万元;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江西省红十字会、宜昌市红十字会、武汉慈善总会捐赠现金510.6619万元;通过湖北省台联、湖北省红十字红、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防护手套、各类检测仪器以及各类生活必备品等)约合人民币近百万元。

  各大台资企业纷纷响应号召,北京君太百货公司总裁、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章启正先生,为减轻商户因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主动减免月租金约450万元,并通过君正基金向武汉捐赠100万元,从国外和台湾地区购买价值一百多万元的急需医用物资,直接运送武汉,捐赠给湖北省慈善协会和红十字会。

  宝健(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全国台湾企业联谊会副会长李道先生,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空气净化器、牛初乳与益生菌等应急物资;旺旺集团捐赠了其公司生产的消毒液生成机、除菌雾化器等有抑制细菌与病毒功能产品;北京联发科技的台湾总部以及顶新集团和顶新基金通过下属公司康师傅武汉公司均向武汉做出支援。(记者 谢金鑫)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