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同袍 共克时艰 台胞驰援武汉“战疫”

2020年02月06日来源:台胞之家

  近期,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与援助纷纷涌向武汉。严峻的防控形势,也牵动着众多台湾同胞的心。大陆各地的台商台企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积极行动,通过多种方式助力抗击疫情。

  湖北

  台盟盟员奋战一线抗疫情

  在长航总医院担任主任护师的台盟盟员郑园,早在疫情还未蔓延开时就一直工作在第一线。连续四年,郑园都参加台盟湖北省委会、省台联开展的两岸同心红十字义诊,每次义诊时,她都用丰富的医护经验为参加义诊的台湾同学提供帮助。

  汉川市人民医院医师、台盟湖北省委会委员钟国祥的家族中有五位都是医务工作者。

  弟弟钟国雄(省台联理事)在普通放射科从事医学影像诊断工作,侄子钟台声(盟员)在汉川市人民医院CT室从事技术员工作,都工作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一线。

  儿子钟鹏(盟员)在泌尿外科任主治医师,目前轮流值发热门诊已经10多天,他向科室领导递交请战书,表示疫情不退,都会坚守岗位,绝不退缩,已做好随时上前线的准备。

  侄孙钟流(盟员)大年初四就踏上工作岗位,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街串巷,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宣传防疫知识。

  北京——台商捐赠物资,助力抗击肺炎疫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协助下,北京台商积极捐款捐物。其中,北京君太百货公司总裁、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章启正先生,为减轻商户因疫情带来的经营压力,主动减免月租金约450万元。

  章启正通过君正基金向武汉捐赠100万元,同时想方设法从国外和台湾地区购买价值100多万元的急需医用物资,直接运送武汉,捐赠给湖北省慈善协会和红十字会。他还参加了阿拉善SEE协会为武汉疫情举办的捐赠活动。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一批会员企业也投入捐赠行列。宝健(中国)公司总裁李道先生,通过北京市宝健公益基金会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武汉疫区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空气净化器等应急物资,通过相关渠道送往疫情第一线。

  旺旺集团正向北京市医院系统捐赠其公司生产的消毒液生成机、除菌雾化器等有抑制细菌与病毒功能产品。

  上海——众志成城 心手相连

  “善举不分先后,爱心不论大小,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武汉加油,众志成城,决战决胜!”上海台协、台资企业和台资医院纷纷伸出援手,捐赠防控物资,与武汉携手共度难关。

  台资医院苏州明基医院也开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4小时咨询专线,帮助解答相关问题。苏州东曜药业宣布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当下急需的医疗物资采购和人员保障等。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张简珍密切关注疫情变化,积极组织发动台商捐款,通过上海百寺公益基金会海峡两岸基金捐款200万元人民币,其中张简珍个人带头捐款20万元,支援湖北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台资上海禾新医院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更好地服务台商与台胞,开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咨询专线,帮助台商台胞解答有关问题,合力帮助防护防治。

  广东——积极捐赠应对疫情

  广东省台办的捐赠款物已陆续到达湖北主要疫区。

  爱心行动仍在继续,两岸同胞心手相连,这个冬天依旧温暖。

 

  浙江——台商台企驰援抗击疫情

  杭州台协向广大台胞发出号召:“为发挥两岸一家亲精神,协助大陆同胞共度艰难时刻,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号召在杭台湾人士,共同捐赠物资”

  看到号召后,还在台湾过年的陈岩忠第一个响应,立即捐赠了其公司的48桶UC医用消毒液原液近1000升。“这些消毒液可稀释10倍使用,用于机场、医院、社区等公共场所消毒。”陈岩忠介绍,该消毒液已经杭州市疾控中心专家认证,由卫健部门接收即投入使用。

  杭州(台湾)水木清华校友会还发起“善心·助心”活动,目前已募集110余万元,将购买增强免疫力的保健食品空运给大陆同胞。

  该会会长朱长生表示,台湾清华校友本着厚德载物的校训,发挥“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榜样力量,希望以此抛砖引玉,让大陆同胞感受到来自海峡对岸的温暖关怀。

  台北市宁波同乡会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助当地群众抗疫;台资企业宁波金慰电子董事长王森旺捐赠价值5万元的口罩;台商安拓集团董事长张金清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赠1万元,用于购买抗疫物资……源源不断的爱心跨越海峡、驰援大陆。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