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抗日亲属协进会创会会长向福州台湾会馆捐赠珍贵文献史料

2020年01月02日来源:福建省台联

捐赠仪式

  近日,台湾抗日亲属协进会创会会长林光辉一行抵达福州,将个人收集、珍藏的《福建陆路提督林文察之奏折及札文(关于戴潮春之乱处理一事)》、《林祖密恢复中国国籍许可证书》等珍贵文献史料捐赠给福州台湾会馆,以实际行动支持福州台湾会馆文献征集工作。

  捐赠仪式上,林光辉详细介绍了文物、文献的流传经历,并讲述了发生在它们身上的历史故事。

  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林鸿榕接受捐赠,表示此次捐赠的文献史料,是记录两岸历史、发掘爱国文化、传承民族精神的珍贵文献,颇具历史性、真实性,有着极大的历史传承、精神传承、文化研究和史料收藏价值。非常感谢台湾同胞对福州台湾会馆复建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向林光辉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结束后,林光辉一行参观了三坊七巷及正在复建的福州台湾会馆。(图/文 福州市台联)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