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渝台胞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先生讲话精神

2024年04月1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4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会见了马英九一行。在渝台胞热议,他们一致认为,“习马”再次会面是众望所归、人心所向,对未来两岸关系具有较强的导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提出的“四个坚定”,为两岸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没有什么心结不能化解,没有什么问题不能商量,没有什么势力能把我们分开。一家人,就是要常来常往、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在渝台胞臧鸣远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领土的完整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坚持且不可改变的事实。两岸同胞血浓于水,亲情永远无法切割,见面如故,为两岸和平统一开启美好愿景。

  “两岸同胞一脉相承,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守望相助,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权干涉的。”在渝台胞苏家银说,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都是华夏儿女。两岸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将更加紧密联系两岸青年,进一步推进渝台青年交流交往合作,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在渝台胞杜洁说:“国土不能分、国家不可乱、民族不可散、文明不可断,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信念。青年台胞要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文/重庆市台联)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