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大陆风情

六月美爆!到神州大地花海中荡漾

2016年06月14日 来源:羊城晚报

  盛夏到壮神州大地观花海中荡漾

  盛夏到来,别以为就是“人间芳菲落尽”。放眼中国,各地依然有不少鲜花怒放,形成片片花海。

  盛夏的花海,有专门栽种的美艳花朵,也有开在草原、河谷、高山之间平凡的野花。夏天的花朵因为能历经风吹雨打,更能以灿烂的颜色,尽情展现不羁的美丽。单独一朵,也许毫不起眼,但当鲜花集体盛开时,带来的是惊艳。

  大自然就是那么的神奇,当大家以为春天的远去脚步也把缤纷的色彩一起带走时,6月的西部草原之上、河谷之中格外灿烂艳丽的花朵,又一次将绚丽馈赠于我们。江南水乡,夏荷也是不期而至,在片片鲜绿中带来雅致。东北长白山之上,开出了属于天堂的花海。中原,夏天的石榴花开,原来也是美不可言。

  新疆:

  天山脚下的五色花海

  

  花期:6月

  新疆南北盛放的野花,似乎是要告诉大家,春天偷偷地躲到了这里。其中,尤以伊犁附近让人惊叹,紫亮的薰衣草花海不输普罗旺斯,喀拉峻草原各种野花开遍山野,赛里木湖畔繁花似锦……总之,天山脚下就是一个五颜六色的花海,各种鲜花占据了此时新疆旅游的所有话题。

  不可错过:

  新疆伊犁地区霍城县,是世界著名的三大薰衣草花海之一,伊犁薰衣草种植面积已达数万亩,产量占全国95%以上。夏天,薰衣草开花了,紫蓝色的花海随风起伏,仿佛在原野上紫蓝色花朵编织的毡毯,花田里弥漫着淡远温和的花香,原野不再空旷和苍凉。每年6月中旬前后,新疆伊犁霍城还将举办薰衣草旅游节。

  同在新疆伊犁,特克斯县境内的伊犁河谷,喀拉峻草原有“空中草原之王”美誉,是典型的山地草甸式草原,雪山连绵。夏季,这里是花的海洋,开遍山野的各种野花恰似点点繁星,红、黄、紫、粉红、蓝,各色的鲜花让花团锦簇喀拉峻被人冠以“五色花草原”的美称。绚丽多彩的野花就这样镶嵌在草原上,为的就是让大家可以在草原上放肆地奔跑、高歌、跳跃,还有用镜头记录那纯美。

  距离伊犁不远,就是博尔塔拉州博乐市境内几近原始的赛里木湖。6月的赛里木湖,繁花似锦,花儿与蓝天、白云、绿草构成了一幅几近原始的高纯度画卷。环湖一周,鲜花、天鹅、野鸭、骏马、绵羊、骆驼,从不同角度演绎着赛里木湖的优雅。

  交通:广州经乌鲁木齐转飞到伊犁。从乌鲁木齐到伊宁市的班车会经过赛里木湖。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