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守正创新

2022年09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机关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9月20日下午,全国台联机关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工会主席李军锋主持。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明晰了工作要求、明确了工作方向、凝聚了工作力量,是推进新一届工会工作蓬勃发展的重要工作会议。会上,工会主席李军锋介绍机关工会第四届委员会近期工作情况,工会副主席聂晶、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兴海分别介绍委员分工情况和工作职能。机关各部室、会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工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参会。

  纪斌指出,工会是党领导下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牢记工会组织宗旨,强化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聚焦重点工作,抓好工会自身建设,抓好单位文化建设,抓好文体活动开展,努力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凝聚到党组的决策上来,为推动台联中心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黄志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志贤强调,机关工会是全国台联各项工作的重要参与者、促进者,是全国台联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关工会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牢记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守和践行工会组织的初心使命,忠诚党的事业,勇担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牢记工会组织的宗旨、牢记广大职工的要求,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工会职工的合法权益,调动好、发挥好、保护好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心全意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始终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的工作格局,今后一段时间是我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机关工会工作大有作为的时期,党组会进一步深化顶层设计、支持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各部室与机关工会要相互支持,推动业务工作与工会工作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共同构建全会一盘棋的大好局面。 (文/李倩 图/盛文龙)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