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开展台胞法律服务座谈联谊

2023年08月24日来源:

7月27日,省台联组织部分在晋常住大陆台胞开展法律服务座谈联谊。省台联党组书记鹿妙红出席并讲话,全国台联理事、省政协委员伍礼平,山西省总商会副会长、山西省厦门商会会长蔡鑫,山西元升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刚,省台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赵建莉出席,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周玉林莅会指导,省台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斌主持座谈联谊会。

会上,在晋台商和我省部分两岸婚姻代表就涉台法律事务和身边的法律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地探讨交流,山西元升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刚对提出的相关问题在司法层面予以解读和答复,同时就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十大亮点进行专题讲座。

鹿妙红表示,本次座谈联谊是省台联深入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台湾司法事务办公室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关于建立联络沟通机制的会议纪要》精神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省台联将与山西元升律师事务所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助力广大台胞台商更好融入山西高质量发展。她强调,省台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台湾同胞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要深入贯彻中央法治和涉台工作有关要求,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要从台胞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不断加强与涉台法律部门的联系合作;要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持续推动各项惠台政策的落实落细,推动涉台法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活动既让大家感受到近年来祖国大陆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也为台胞台商更好融入山西发展提供了有益指导,增强了广大台胞在山西生活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融入感和归属感,体现了省台联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

会上,省台联与山西元升律师事务所进行了签约。

[编辑:郭子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