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黑龙江·上海分营在哈尔滨市开营

2022年08月18日来源:
    8月17日,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黑龙江·上海分营在哈尔滨市开营。黑龙江省台联党组书记郭龙川、上海市台联副会长廖志豪等领导出席开营式,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通过视频在开营式上致辞。来自上海高校在读台生及定居台胞青年20余人汇聚冰城参加此次活动。

    任挥在致辞中强调,青年是两岸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全国台联自2004年开办以“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为主题的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迄今已连续举办18届,为广大台湾青年提供了全面真实认识祖国大陆的平台和窗口。全国台联作为充满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将继续秉持和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团结、联谊、服务好广大台胞青年,欢迎各位台胞青年继续在祖国大陆学习深造、创业就业,踔厉奋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郭龙川在致辞中简要介绍黑龙江的整体情况,同时指出,两岸同胞永远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亲密交流、携手合作始终为两岸主流民意。希望台湾青年能够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共担民族复兴责任,共享民族复兴荣耀。他希望台胞青年在短暂的黑龙江之行中,切身体验龙江的自然美景和黑土文化,真切感受龙江的发展变化,并积极投身两岸交流合作,更好融入大陆发展,把幸福和梦想牢牢抓在自己手中,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两岸融合发展的推动者、民族复兴伟业的贡献者。
    廖志豪在致辞中谈到,这次活动为大家感悟龙江悠久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秀美的自然风光打开一扇窗口。让大家在饱览祖国大好河山、丰富知识、增广见闻的同时,深受教育、收获友谊、锻炼能力、增强团队合作精神,更让美好的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
谈到初次踏上龙江大地的印象时,出生在台北的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廖文玮说道,东北作为“共和国长子”为新中国的工农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通过此次活动,既可以增加大家对祖国大好河山的了解,又能感受龙江厚重的历史,更能增进在陆台生之间的联系。
    随后,郭龙川宣布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黑龙江·上海分营开营并授营旗。
    开营式后,营员们就自己所学的专业、兴趣爱好进行破冰座谈交流,大家积极互动,气氛热烈,营员们对接下来的龙江之行充满热切期待。
据悉,此次活动由全国台联指导,全国台联联络部、黑龙江省台联、上海市台联联合主办。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营员们将近距离感受黑龙江悠久的历史文化、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文/图:黑龙江省台联、上海市台联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