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二团、三团】故宫国博访古迹 紧张排练迎联欢

2016年07月07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77日,全国台联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迎来了第三天的在京参访时间。三团的营员们参观了中国最大的皇家宫殿建筑群——故宫博物院(以下简称“北京故宫”),以及集收藏、展览、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中国国家博物馆(以下简称“国博”),从历史最深处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上午,在北京故宫。营员们跟随导游一起,回溯明清时代以来的历史变迁。依次穿越70多座宫殿,在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中细细感受皇家生活的细腻与奢华,亦可真实触摸常常在电视剧中看到的景物,营员们兴奋不已。

“北京故宫和台北故宫给人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来自台湾中央大学的时毓谦表示,“北京故宫特别大、特别壮观。很开心能够来北京看到故宫,在台湾很少有这么大的博物馆。而且,里面的古迹也很多、很漂亮,极其具有文化气息”。

下午,在国博。从“复兴之路”到“古代中国”,营员们系统的了解了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脉络,并感叹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一路上,营员紧跟馆内导游脚步,并不时提出心中疑惑,3个小时的参观时间很快过去,营员们纷纷要求和讲解导游合影后,才依依不舍的告别。

据悉,国博除“复兴之路”“古代中国”两大展厅外,还设有专题陈列,定期开展各项活动。台湾实践大学江珮纶在校学的是服装设计专业,在听说国博目前有专题陈列俄罗斯及古代中国衣服的展厅后,特意前去参观,并赞叹不已:“这些衣服都很有特色,对于我来说很有价值。大部分的文化展厅都是物件为主,像这样从头到尾专门介绍衣服的展厅并不多见,我很喜欢。”

夜幕降临,营员们回到住宿后并没有立刻休息,而是紧张的排练起了节目,为明天在清华大学的交流活动做准备,以期用做好的面貌迎接明天的联欢……(文:章涟漪、杨鹏/图:章涟漪、杨鹏、桑志权、陈建强、郑宏博、张海龙、蔡光洁、季克洁、曾清等)

[编辑: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