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郭玮心:我爱四川

2018年11月19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相对于导游精神饱满的问候,车上伙伴们的回应总是气若游丝,哎呀!这怎么能够怪我们呢!谁教四川就是一个充满趣味的地方,让人待在这里的每一刻都舍不得拿来睡觉呢!
  在来这里之前,对四川的印象不外乎就是“天府之国”四个字,除了物产丰饶以外,其历史人文底蕴之深厚也是无庸置疑的。成都的刘备诸葛武侯祠,与眉山三苏祠,象征着此地的人文荟萃、地灵人杰,那在缭绕着雾气的塘边惬意自在地卧坐着的东坡塑像,流露一股清逸之气,引领我神游于苏轼的文学与艺术世界;川剧变脸是四川最具特色的传统技艺之一,表演者在舞台上随着音乐踩着步伐,有时就在你眼前这么一晃,模样就变了!到底哪个剎那会变化真令人无法捉摸,着实是实实在在的硬功夫,不是三两年的时间就能够驾驭的。
  来四川不能不提的还有熊猫,黑与白这两种最冲突的颜色,合在一起竟然诞生出如此惹人喜爱的生物,大熊猫基地里面的熊猫,或坐或躺,或卧或趴,偶尔打个哈欠,啃啃竹子,一举一动明明缓慢又祥和,却能够引起游人的阵阵惊呼,如此安逸让人不禁向往,若是有来生,就作熊猫吧!
  美人、美景、美食,简单的三个词便能描写四川,品尝川菜可是我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呢!在台湾不常吃辣的我,对于川菜怀抱着一种期待又害怕的心情,大红的辣椒与辣油,就这么呈在盘上,这东西吃下去,舌头与肠胃不知有多疼啊?一入口,绝了!带点刺激的香气在口中迸发,舌上微微的麻感只能用过瘾来形容,川菜滋味的初体验令人惊艳。
  一段旅途,就是一段故事,游览不同的景物都是新奇的回忆,身旁同游的人们。也是令人难忘的,是人生的过客,亦或是未来常伴左右的朋友,虽然长相不同,操着不同的口音,那句句真诚的话语与会心的笑容,是没有隔阂的。此次四川行的结束,又会开启未来多少的新故事呢?(作者所在院校:台湾大学;所属分营:四川分营)

(本文为网友投稿,不代表台胞之家网观点)
 

[编辑: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