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四团】营员走进对外经贸大学 感受大陆高校人文之美

2016年07月08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四团的海南分营走进对外经贸大学 

  7月8日,四团营员走进与他们朝夕相处的小伙伴们就读的学校——对外经贸大学(简称贸大)。贸大的同学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校园体验活动:欢迎仪式、名师讲座、两岸联欢、“无话不说”的两岸无主题趣谈、趣味运动会和贸大食堂美食体验。在志愿者的母校,两岸学子将夏令营的活动掀起一个个小高潮,为2016年全国台联千人夏令营北京之旅做最后的完美收官。

  

  文君书记致欢迎词 

  欢迎仪式 

  在欢迎仪式上,贸大副书记文君热烈欢迎营员来贸大参观交流。她表示,两岸学子共同参加夏令营活动,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交友的机会。她表示交流多了,才能增进彼此的理解和友谊,希望两岸年轻人珍惜交流机会。她表示,作为中国的第一所专门培养对外经贸高级人才的大学,贸大自1951年成立之初就具有面向全球培养人才的全球视野和战略目标。她希望同学们将来能来贸大读书学习,鼓励贸大学生到台湾去交流访问学习。

   

  

  台湾领队代表政治大学教授在与对外经贸大学交流的欢迎式上致辞 

  台湾政治大学副教授彭立忠上台发言。他感谢全国台联组织这样有意义的两岸学生交流活动,感谢贸大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和陪伴。他希望两岸学子借此机会多多交流、学习,共同成长进步。

  

  范黎波教授讲《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开放经济的机遇与挑战》 

  名家讲座

  欢迎仪式结束后,范黎波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座《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开放经济的机遇与挑战》。范黎波深入浅出地讲解,营员们仔细倾听,认真做笔记。讲座结束后,河南分营团长、中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系副教授林政鞍率先向范教授请教相关问题,营员、志愿者也纷纷提问,现场瞬间秒变学术研讨会了。

  贸大美食

  在北京这些天,营员品尝了各种风味的美食。中午,营员们在贸大食堂品尝到了美味的校园自助餐。

    无主题趣谈会 

  美餐过后,每个分营的同学被自己的小伙伴带到不同的教室,原来他们要来一场无主题趣谈会。让我们来看看吧。

  河南分营:2016台联夏令营北京段的最后一天,在贸大志愿者和象棋社同学的带领下,两岸同学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象棋文化,台湾同学们看到教室的象棋,便迫不及待、跃跃欲试。在贸大象棋社社长进行了简单介绍后,两岸同学便拉开象棋大战,一对一博弈,小组一对三激烈讨论,各个棋局,两岸棋友,不同策略,互动交流,畅所欲言,同学们个个热情洋溢,神采飞扬。

  此刻,燥热的夏天,略微闷热的教室,小小的象棋俨然变成了一架桥梁,不仅让两岸同学切磋了象棋文化,更是拉近了两岸同学的距离。

  湖北分营:大家分享了两岸大学选课窍门、期末通关秘笈、旅行经验、影视剧等,更加了解了彼此的生活学习经历。

  广东分营:广东分营与学校社团爱心社、嗨益青年公益创想协会举办讨论会。爱心社外联部长介绍了社团组织的相关情况和特色活动。他说,爱心社是个充满热情,洋溢着大学青年朝气的社团组织,为在校学生搭建走向社会,奉献爱心的桥梁。他希望更多的营员参与志愿者活动,充分发掘学生在社会中担任的丰富角色。嗨益青年公益创想协会相关负责同学也向台生们介绍协会情况。营员们也纷纷介绍岛内志愿者社团组织的现状。他们对大陆和岛内志愿活动过程中发生的一些问题和趣事进行探讨,表示愿意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参与志愿活动。

  宁夏分营:宁夏营员与对外经贸大学民族文化交流与促进学会、国贸学社的同学一起分享了社团文化、台湾各地风光、夜市文化等议题。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起到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广东分营与外经贸大学爱心社同学交流 

  

   营员与外经贸大学讨论民族文化 

  

  河南分营象棋戏战 

  两岸联欢会、趣味运动会 

  年轻人的交流离不开音乐和青春热舞,下午两岸学子共同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联欢会。大家各展才艺,掀起了学校交流的小高潮。

  此外,两岸学子还举办了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在欢声笑语中,两岸学子结束了精彩的高校交流活动。(文/余清梅 图/余清梅、陈炎林、高鹏、曾玫、何金奎、沈艳、孙玲、鄞东奇等)

  

  联欢会上贸大合唱团表演

  

  四川分营表演《第一支舞》

  

  贸大学生表演《俏花旦》

  

  广东分营表演舞蹈《黑白跳》

  

  海南分营表演节目

  

  海南分营表演《将军令》

  

  湖北分营表演《青春打铁》

  

  宁夏分营营员演唱《遇见》

  

  宁夏分营营员何昊轩表演《太极拳》

  

  一起嗨

  

  联欢舞台上的团队合影

  

  趣味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上获奖

  

  相聚在贸大

[编辑: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