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江苏分营】徜徉历史长河 纵观古城南京

2017年07月10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江苏营员参观云锦博物馆。

  7月9日,江苏省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夏令营暨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江苏分营的营员们先后参观了南京云锦博物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总统府)、中山陵等地,亲身感受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

认真端详云锦的制造工艺。

  一大早,营员们来到南京云锦博物馆参观,从选料考究的丝线到出现在眼前色彩绚烂,美若云霞的件件精美织物,营员不仅了解到这个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云锦的制作工艺,更被这彰显着皇家气派的艺术品所震撼。营员们感叹云锦织造的巧夺天工,惊叹在这经纬纵横交错中蕴含着的厚重的文化底蕴。

“哭墙”面前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随后,营员来到庄严肃穆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了解那段可以宽恕但绝不可以忘却的历史。营员心情悲痛地停驻在写满遇难同胞名字的“哭墙”前,迈着深重的脚步走过散落着皑皑白骨的“万人坑”,营员唐郁婷面对残忍的这段历史难过得几乎快要落泪。天空下着淅沥小雨,大家在那块写着“让战争远离人类,让和平洒满人间”墓志铭前默默祈祷,要珍惜和平发展的今天,让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

江苏分营营员参观总统府。

  下午,营员们来到历史悠久,曾先后作为太平天国天王府和辛亥革命后孙中山就任临时大总统办公处所的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总统府)参观。大家踏着历史的遗迹,认真了解这段在中华发展史上极其重要的一段历史时期。

江苏分营营员参观中山陵。

  最后,大家来到中山陵,虽然下着蒙蒙细雨,营员们怀着对中山先生的景仰和崇拜纷纷拾级而上,到达祭堂拜谒。这时大家站在最高处,登上象征着当时全中国3亿9千200万人民的392级石阶,感叹中山陵建筑的气势磅礴与雄伟壮观,更深刻缅怀中山先生的家国情怀与革命精神。

  短短的一天,大家都陶醉在六朝古都十朝都会的历史长河中,营员邱韦捷表示,他就是冲着江南来的,这里的文化充满了无穷的魅力,这里的历史经过积淀,更加熠熠生辉。(文/图 潘宁)

三民主义牌匾下赞中山先生爱国情怀。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