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体验朝鲜族当地生活,夏令营吉林营进行时

2018年07月12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参观泡菜和辣白菜生产基地

  7月11日在金达莱民俗村等待营员们的是一次极富特色的体验。用过早餐,大家在热情的当地村民的带领下,穿过青瓦白墙的朝鲜族街道去参观金达莱村的一大特色——泡菜和辣白菜生产基地。

来到金达莱民俗村

  村一侧的广场上高高矗立着象征“横竖好运”的一横一竖两座巨大的白菜雕塑。而辣白菜地窖的入口就在雕塑脚下。走下台阶,寒气扑面而来。金达莱村的泡菜不添加任何添加剂,为了正常生产和产品保鲜,这里的温度全年都是0-4℃。角落里整齐堆放着一排排罐子,其中还有金针菇、杏鲍菇、萝卜块等等各种蔬菜,发酵室的墙壁上有责任人名字,整个地窖干净卫生。走出按太极八卦型制建造的地窖,大家来到村口的复古生活区,一窥过去朝鲜族村落的风貌。回看身后干净整齐又极富民族特色的新村,也让人不由得感到生活的变迁。在村中央广场,营员们体验了一把朝鲜族特色小吃的制作-打糕。男女齐上阵,大家你一锤我一锤,不消十几分钟就把一堆米打得香糯柔软。和上豆沙馅,这就是金达莱村赠给大家的一个可口伴手礼!

营员们亲手制作打糕

  告别了热情好客的金达莱村,营员们品尝了朝鲜特色小吃冷面和温面加上营员们亲手制作的打糕,道地的延边风味让营员们大快朵颐。

图们口岸边境线合影

  短暂的休息够我们驱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中朝边境口岸城市-图们。台湾营员们对于朝鲜这个神秘的国度也是颇为好奇,大家来到图们江公路桥上的边境线旁,在国门上用望远镜眺望一江之隔的朝鲜南阳市。

图们江边境合影

  随后我们前往珲春,在品尝了延边烧烤后,同学们纷纷称要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防川的行程,感受“一眼看三疆山川风貌,双耳听三国鸡鸣狗吠”的美景!(图/文 吉林省台联)

[编辑: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