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以青春的名义来了一场校园狂欢事
——千人夏令营三团走进清华大学 体会“破冰”式的交流参访

2018年07月13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清华园,我们来啦!

  “清华大学直接将男生节和女生节发扬成为一场运动,女生送男生毛衣、文具;男生送女生玫瑰花、巧克力等。那咱们台湾有什么校园运动吗?”清华大学志愿者楼宇询问台湾青年的校园生活状况。

  “在台湾,男生节和女生节倒是没有,不过我们有制服节,尤其是考入大学的同一所高中的同学,会在特定时间点穿上高中的校服……”陕西分营的营员回答说。

我们的目标是THU

  7月12日,千人夏令营三团走近清华大学参访交流。上述发生在两岸青年学子的有趣对话就发生在当天的清华大学教室内。作为此次服务三团的志愿者院校,清华大学共派出了40名学子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精准、聪明、亲和是三团营员对他们的一致评价,而回到了“主场”的他们,则用热情来点燃远道而来的台湾青年学子。

营员骑着小黄车体现时尚前端

  在清华大学校园内,营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除了逛校园,参观清华大学校史馆外。作为“地主”的清华大学志愿者更多地把时间放在一场名为“破冰”的互动交流上来。在一间间小教室内,志愿者和营员们共同以青春的名义来了一场校园狂欢事。

  青春事里总少不了激情、碰撞与火花。你画我猜、斗舞斗歌、校园秘事揭秘等等成为架起营员之间、营员与清华大学志愿者之间沟通畅通无阻的大桥。在宁夏分营,“你画我猜”的游戏进行得不亦乐乎,来自台湾大学的营员念恩廷在黑板上一板一眼地画着图画,而坐在下面的同学们则苦思冥想,纷纷猜测其表达的成语。“兵临城下?”“不对!”“对了,是倾城倾国!”宁夏分营的30多名营员被分成3组比拼,志愿者王晨光帮助他们则分别计分,得分高则胜利。


你画我猜成语大赛

  而陕西分营和重庆分营的营员在清华大学志愿者的“牵线搭桥”下,玩起了斗歌斗舞的游戏,陕西分李旻桀在开营晚会的舞蹈《醉美西安——舞动丝路》中因其壮硕但灵活的舞姿以“C位”出道,迅速成为三团的“名人”而被三团其他营员熟悉。而重庆分营的林育贤则喜欢街舞和唱歌,两人在两分营营员的见证下,进行了一场比斗。刘威豪的高音和林育贤的街舞,共同为两分营营员献上了一场文艺盛宴。

陕西分营营员李旻桀在重庆分营进行高音表演


重庆分营营员林育贤跳街舞

  此外,清华志愿者们策划的地图上的山西、美食谱上的北京等活动让营员们对大陆有了更为深层次的认识。来自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大二学生沈禹丞则为清华大学的面积广大而惊讶,尤其站在“清华园”楼派前面,仿佛让他想起了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创始人梅贻琦和北京清华大学的渊源,两者共同的校训就是梁启超先生所改写的“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他希望未来如果有机会,目前在读电机系的他未来可能会选择来北京清华大学考研究生,这是他未来的努力方向。

  “破冰”让营员与志愿者从最熟悉的陌生人到现在的熟人朋友。青春无期限,校园始常新。7月13日,三团营员将迎来北京总营活动的最后一天,明天将继续在清华大学校园内进行参访交流。(图/文 闫俊文)

[编辑: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