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志愿者分享】像一首未完的歌

2018年07月14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当我打下这些字的时候是2018年7月14日20时8分。

  早晨8点16分送走了去天津继续旅途的台湾同学,完成了我五天的台胞千人夏令营的志愿者活动。我站在车下用力地挥着手。

  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能和台湾同学这么亲密地接触,去彼此了解,敞开心扉彻夜长谈。忘不了为了准备开营仪式和舒舒的节目练到关节疼,尽管最后还是有很多瑕疵,但是真的很尽心的去准备;忘不了在节目彩排时认识的唱歌超好听超可爱的程硕学长和甘肃吹竹笛的小伙伴;忘不了错过接机导致第二天见到大家时混着新鲜紧张和期待的复杂心情和拘谨;忘不了风雨中和宛蓁、佩珊、陳淯陞、舒舒一起爬长城,裤子在雨中湿了又干;忘不了下午的颐和园大家坐在长椅上认真听马导讲解,好奇地追问台湾同学们注音符号和他们学校里的事情;忘不了永远找不到的A组和B组经常一起“私奔”的组长;忘不了晚上趁给台湾同学叫外卖的间隙,坐在酒店大堂一脸新奇地看着台币,和他们谈天说地;忘不了晚上在鸟巢水立方乘着凉风一起合照,嘻嘻哈哈的笑声洒满了回去的路;忘不了和宛蓁、佩珊、舒舒在房间里聊得不亦乐乎,一起逛超市和面包房;忘不了最后一晚志愿者和台湾同学们在房间里从学习生活聊到经济发展,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理”,大家挤在一起写留言的热闹……

  眼前又浮现了可爱的舒舒和宛蓁、佩珊一起比剪刀手,琬昕安安静静地背着相机包亭亭玉立地站着温柔地笑,大巴车前五个女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聊天咯咯地笑,淯陞、钧奕憨厚地笑着解答我的疑问,气质很像的宗颖、睿駿、駿毅逆着灯光站在奥体门口,还有庭君、靜佩、王苹,台联的三位老师,马导甚至司机师傅……每一个人的笑颜我都深深的记得。

  于是像流水账一样打下这些,是因为真的真的真的想记下所有人。我们穿越北京城,从过去到现在,从陌生到熟悉,真真切切地看着这个世界,感受着这座城市。

  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来描述这场奇妙的相遇,想起大家,那种暖意,从心底蔓延,包裹着我,让我深感能遇见你们的幸运。当然还有这几天一起奋战的可爱的舒舒、深受女孩子喜爱的组长刘叔、情感大师晓亚姐、经历贼丰富爱开车的继泽老哥,作为五组的志愿者一起带着队伍,也照顾着我,超级感动。

  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感觉还有很多很多话想要说。就让我把这段经历在心里酿成一首歌吧。一首未完的歌。希望来日还能再见,无论在台湾,还是大陆。

  爱你们,所有人。(文 一团北航志愿者 孙奕杉)

[编辑: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