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江苏分营在北京开营

2021年07月29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16日,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江苏分营暨江苏省台联2021年台胞青年夏令营在北京开营。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6所高校20余名台胞青年参加此次夏令营。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何军出席开营式。

邹振球致辞 

  邹振球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举世瞩目,我们有幸成为伟大历史进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惊人的速度和效率有效控制了疫情发展,今天我们才能相聚在首都北京举办夏令营。这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他希望营员们在参访活动中能够用心领略大陆的人文历史,用心体验大陆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用心感受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并将自己在大陆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与身边更多的台湾亲朋分享,争做两岸青年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并与大陆青年一起携手成长,共赢未来!

    何军致辞

  何军在致辞中表示,青年是两岸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他希望台胞青年能够在此次夏令营中充分领略祖国北部风光的壮美、民族文化的丰厚、城市建设的魅力和乡村振兴的幸福。两岸青年应该携手同心、同舟共济、团结向前,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这既符合广大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也符合广大台湾青年的现实发展利益。他希望台胞青年能够继续留在大陆,学习深造、创业兴业、追梦圆梦,成就美好人生。

  

  营员代表发言

  营员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王杏文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对大陆由陌生到熟悉的心路历程。她表示,本着对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中华民族的高度认同,到大陆踏上中医药的寻根学习之旅。祖国能够有今天的繁荣发展,来源于中华民族旺盛的生命力和丰富多元的民族文化。希望台胞小伙伴们能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邹振球向营员介绍天安门建筑

  营员领略烤鸭美食文化

  营员参观台湾会馆

  本次夏令营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营员们将在为期7天的时间在北京参访,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庆典活动,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游历河北,学习“忠于使命、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了解中华民族团结融合发展历史。另外,营员们还将听取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惠台政策介绍,进行交流座谈。(图/文 孙铎)

[编辑:马孟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