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活动频道

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活动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

2021年07月14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7月12日下午,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开营式在贵州民族大学隆重举行,两地青年欢聚一堂,共同开启为期一周的深度交流。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睿,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张鹏程,贵州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陈建强,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秘书长李弘崑,常住台胞青年、贵州民族大学师生共计50余人参加开营式。

  开营式合影

  开营式上,刘睿代表贵州省委统战部向营员和活动致以美好祝愿,杨声国代表贵州民族大学致欢迎词,张鹏程为夏令营授旗,陈建强宣布开营。刘睿表示,贵州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与台湾同胞共同分享贵州省发展机遇,为在黔台胞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取得更大发展提供了广阔天地。她强调,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两岸同胞的福祉由两岸同胞共同分享,也要由两岸同胞共同创造,更要由两岸同胞共同维护。希望台湾青年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见闻,客观真实地向更多台湾亲人和朋友讲述在大陆参访、学习的故事,讲好大陆及贵州发展变化的故事,讲好两岸同胞之间相互了解、心灵契合的故事。

  夏令营授旗

  杨声国在致词中表示,希望两岸青年把握时代脉搏、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重任、铸就无悔青春,为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携手努力。李弘崑对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民族大学、贵州省台联表示了感谢,他期盼营员通过夏令营,更加深入了解贵州、认识贵州、爱上贵州。

  

两岸青年积极交流民族文化

  营员在贵州民族大学社团成员帮助下体验民族服饰

  开营式后,营员与贵州民族大学各大社团进行现场交流,并观看民族文化演出。大家积极互动,气氛热烈,贵州的民族文化、服饰民俗、风景美食都引起了台湾青年的极大兴趣。营员们纷纷表示,能够在贵州认识到同龄的新朋友,感觉非常幸运,希望能够延续这段友情。

  

营员体验民族服饰

  营员参观贵州民大古迹修复中心

  营员体验古迹修复

  活动期间,贵州省台联将以“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主题,组织营员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四渡赤水纪念馆,感受祖国富强来之不易;前往王阳明文化园、奢香博物馆体验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深刻内涵;前往化屋村、花茂村、赫章县脱贫攻坚成果示范点海雀村等实地了解贵州省取得的发展成就,亲身感受贵州发展环境。(图/文 杨子唯)

[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