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邱佩宣:乘着时光机 遨游大陆

2016年08月09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穿上营服,挂上名牌,准备踏上乘载千人的时光机,看着两岸青年们齐聚一堂,场面是多么的壮观。乘着穿越历史课本的时光机,通往了女霸主——慈禧太后的长廊;走过了见证诸位皇帝的顶天立地与兴盛衰败的城门;登上了有着孟姜女凄悲爱情故事传说的长城。因为前人的拼搏,现今的我们才得以踏着血汗堆砌而成的台阶,成条好汉。

  爬着爬着,爬出了一身汗水与无限感慨,一边迈着脚步,一边想着,此时此刻不就是人生吗?很喘很累是因为正在走上坡,只要不忘继续向前迈进,中途休息又何妨,壮阔美景在上方,坚持到底就能享受少数人才能体会到的美好时光。

  孔子的中心思想是个“仁”,此时时光机已到达了至圣先师的故乡,如沐春风的山东省,有着谆谆教诲的气息,孔子的思想教育对于世界的影响甚大,不仅是华人承袭了他的理念,西方族群也渐受熏陶。

  “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乾隆皇帝与夏雨荷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在大明湖畔轰轰烈烈的发生了,这么一段令人动容的感情,实在触动心灵啊!

  热情如火的山东人,好客的令人深刻,饭桌上的酒瓶盖啵啵作响,碰杯的铿锵声此起彼伏,大圆桌上的高谈阔论好不快乐。看着你我红通通的脸颊,代表着“见到你真高兴”的真性情。“干啦!”

  时光机之所以能驰骋,都要感谢如同驾驶员的台联领导与志愿者们,因为你们的用心,才能使台胞学子拥有如此珍贵的机会遨游于广袤的大陆,探索其中之道理,此次的旅行,不亦乐乎啊!(邱佩宣)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