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范芸瑄:小吃货的心愿

2017年08月03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我们这次搭乘的飞机是华航的大飞机,虽然这是我第二次搭乘飞机了,但仍是晕机了,不过还是忍不住对北京之旅的期待!

  抵达的那一刻看见人大的志愿者已经亲切地迎接我们,真的很感动。当晚我吃到了北京的地道菜,我发觉北京菜与台湾菜可说是很不相同,台湾的偏向清淡,但北京的却是偏向重口味,有许多的调味料,而且很多菜都偏辣,每餐都会出现馒头和咕咾肉,或许是因为比较高纬度和气候的差异,都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由于我是第一次来大陆,每一样体验都觉得好新奇。在北京的这段期间,尝过有名烤鸭和涮羊肉,接下来我们将要前往江苏了,不知是否有机会吃到享誉国际的东坡肉,我从以前就一直想吃看看正宗东坡肉了,这可说是我这次的心愿吧!

[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