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杨雨箐:用十天重新认识两个城市

2018年09月19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在出发之前,透过许多渠道耳闻了些关于大陆的城市,因为这些初步的认识让我们在出发前心中有些忐忑,也想好好一探究竟这个地方的各个传说。7月9日一大清晨,来自台湾各个地方的团员们齐聚在桃园机场,初步认识了各自的组员后很快地就抵达了北京。出机场后迎接我们的不只是北京的志愿者以及老师们,还有大家最不想见到的雨天,还好这场雨并不持久,让我们饭店check in后可以一起前往鸟巢、水立方当作这趟旅程的起点。
  第二天是我最期待也最惊叹的故宫博物院,一殿接着一殿的历史遗迹逛也逛不完,穿梭在里面不禁让我想象着数百年前眼前的景象,在这里像是来了一场穿梭古代今生的旅程。接连几天逛了颐和园、国家博物馆等等以及极度挑战耐力的长城,晚上如果有时间大家也会搭着地铁到附近的景点逛逛,体验拥挤的地铁以及这里的快脚步生活。五天的时间只够我们快速阅览北京的一小部份,这个城市绝对是个值得花一段时间细细品尝的地方,第六天一早大家搭着高铁到达上海,这里给人的感觉与北京截然不同。想阅览历史,这里有重现淞沪会战景象的四行仓库、多个值得一访的名人故居;想走进现代,这也有令人流连忘返的外滩景象、充满现代技术的浦东展览馆……如果逛腻了满满的历史遗迹,来到上海尤其浦东一带准没错。在这里,可以放心自由地穿梭在街道上,也可以一个人优游在商圈、博物馆里感受这个城市的气息。
  在这十天内,有大学交流、讲座、企业参访、景点参观,晚上跟着志愿者穿梭在各个景区,或者聚在饭店内一起玩桌游交流。透过这些不同的方式让我们能用更不同的角度去亲身认识这些对我们而言全新的城市,有些体验跟我们一开始认知的相同,却也有更多的不同。相信每位团员的收获及眼界都不一样,但同样的是我们都透过了自己的双眼及双脚走进了两个城市,知道哪些是需要改进而哪些又是我们值得学习的,不再只是用“听说”或者“好像”。不管任何事情,只有亲身经历才能得到属于自己最正确的答案,谢谢这个营队让我们能有这样珍贵的机会,不但认识了一群很棒的人、带走了许多难忘的回忆,更让我们重新认识了两个大城市,重新认识了自己,看到更大的世界。(作者所在院校:高雄科技大学;所属分营:上海分营)

(本文为网友投稿,不代表台胞之家网观点)
 

[编辑: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