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陈冠婷:心得分享

2018年09月25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很快的12天旅程要进入尾声,想想在北京的一开始还有些陌生,带着忐忑的心乘上列车,一路向西,看着窗外的景色渐渐辽阔,心情也渐渐开阔起来。在甘肃的这几天我们去了很多景点,在鸣沙山我第一次骑骆驼,第一次看见传说中的月牙泉,在嘉峪关听导游说了许多历史故事,在七彩丹霞地质公园狂杀底片。一切属于甘肃的风景都是那么迷人。
  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敦煌的莫高窟,一到那个地方,我感觉自己的身心都有了转变,记得要进入洞窟之前,我确认自己是庄重的,是荣幸的,确认以前读过参考书上的墨水印不出莫高窟的细致,也确认口述历史没办法囊括整个莫高窟的壮丽雄伟。当我踏上敦煌这座价值匪浅的佛教艺术宝库,每一步都踩得很慎重,因为知道能亲眼看见这么珍贵的文化遗产,是多么值得感激的事。
  之前读过作家余秋雨的一篇同名散文莫高窟,作者在亲访莫高窟后为此写了一篇文章,他说道:“一切伟大的艺术,都不会只是呈现自己单方面的生命,他们为观看而存在,他们期待着仰望的人群。一堵壁画,加上壁画前的唏嘘和叹息,才是这堵壁画的立体生命。”
  除此之外,最荣幸的也是能有机会当地的学生互相交流,在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参访时,我们有机会和志愿者一对一的问答,了解他们的学校生活和交流彼此所学的专业。在河西学院时,更是被他们的艺术创作和人手一书的读书风气深深吸引。
  想想这12天的所有的活动及讲座,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能够脱离舒适圈,看看别人,想想自己,让我们用感激的心去看,去听,去感受,因为只有清空旧有的行囊,才能装下新的风景。
  想想一开始还因为水土不服而有点想家,现在我已经预见自己会想念甘肃,想念这里。
  最后再次谢谢全国台联及甘肃省台联,给我这次机会,谢谢。(作者所在院校:东吴大学;所属分营:甘肃分营)

(本文为网友投稿,不代表台胞之家网观点)

[编辑: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