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洪家伟:七月的盛夏

2018年11月05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记得吗?七月的盛夏,将近十二天的旅程,那是一个难忘的见闻。无论是北京的紫禁城、颐和园、居庸关长城,或是重庆的湖广行馆、洪崖洞、磁器口古镇、烽烟三国、白帝城、长江三峡……等,都是我们所共同踏过与览过的一景一物,从中体验历史洪流中的那些变与不变,变得是周遭的景色,即便努力维持;不变的是,同样身为中华民族的那份心意与情致。
  旅途的结束,代表下次的肇始,虽心怀北京清华大学及四川外语大学的志愿者及台联的相关工作人员们,但仍无法搁下彼此的脚步,时间流动,而情恒存,彼此皆知。因此,此时忆起的片段记忆,是具有温度的,是共同携手的,是无法抹灭的。此种感受,正当我遥望着重庆解放碑一旁的大厦,其上的灯光闪烁着的是“重庆你好,世界你好”的字样,心中不禁满满溢出感慨,因为这代表着我对这趟旅程的认知与感受,两岸的交流从不停歇,互相问好着彼此,增进彼此的情谊。
  尔后,湖广行馆的当天,馆内所行的活动,从小至大皆是体验当地的风土民情,例如:膜拜禹王、体验汉服、体验染布、体验剪纸雕、体验捏黏土、体验太极拳,以上的体验活动让我得知昔日汉人是如此的辛勤劳累,而如今所遗留下的技术仍有着人继承着,并加以发扬光大。究竟是何种力量支撑着呢?或许,是一份情吧!因为,情恒存。
  时间在走,不变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温度,但那份情是亘古的,不因外在的环境而有所变质,故当两岸的学生交流时,就已结下往后的情谊及缘分。再者,在其余的活动中,亦可展现出北京清华大学及四川外语大学,对于日常生活的省思,例如:手扶梯运用勾股定理计算出其深度,这些都彰显出学生们对于平常生活的态度,种种所展现的态度都是我们应当值得效法与学习的。
  我期许着,每位人皆可以为自己的努力而负责,为自己所挥洒的汗水不留遗憾,这是我所祝福着。(作者所在院校:铭传大学;所属分营:重庆分营)

(本文为网友投稿,不代表台胞之家网观点)
 

[编辑: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