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台胞之家  >   专题制作  >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   征文比赛

郭俞均:无题

2018年11月19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2018年7月9日是踏上台联千人夏令营的出发,或许在班级延误的时间中消磨掉了一些兴奋,但就在出北京机场时那期待又紧张的心情又涌上心头,真的能好好的与小伙伴相处、缔结友谊吗?这样的疑惑在看见对方的那刻,即使因为航班误点导致抵达时间有些晚,但听到带着儿话音的北京腔直爽地说没事儿欢迎你们到北京,就像确认过眼神般让人安心。
  攀登长城时,体力的下降和陡峭的阶梯反而更激起对话的浪潮,相互鼓励着、牵着手一同前进,不分彼此的畅谈,即使知道真心必定能响应真心,但当下真的非常令自己感动,看着长城绵延至远方的壮丽景致,再看着身旁的大家,我想在我们之间也正构筑着真挚友谊的长城。
  艳阳下的桂林又是趟新的旅程,一同乘船夜游两江四湖、走进芦笛岩消暑赏奇景,行驶于漓江上赞叹着山水风光,在甲板上寻找人民币贰拾元上的景,在这丰富行程安排下也开启了我们的话题,就算学习的专业不同,文组与理工的差别,但总能绕着绕着找的契合的兴趣爱好。友好就像是再小的一个动作都能直击人心,就好比你愿意记起我们的名字,一本正经地在餐桌上一个个叫著名核对有没有错误。
  谁都无法料想未来会如何发展,就像刚认识时也想象不到仅仅相处十天的我们,感情可以好到这样的程度,亲爱的伙伴,我们早已是超越营员与志愿者的设定,细数这趟旅途的收获,初见面的问好、第一个微信好友、讨论火锅底料收藏无数表情包,在房间里分享各自相处的心得,感动得擦不完的眼泪,机场送别时的每一个拥抱到现在微信群依然跳不完的信息,超越了距离缔结最珍贵的情谊,谢谢在这个夏天相遇、走进彼此的青春、生命,一路疯癫成为最闪亮的星,因为是你们才能让我对美好有了更深的体会。(作者所在院校:南荣科技大学;所属分营:广西分营)

(本文为网友投稿,不代表台胞之家网观点)
 

[编辑: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