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文创民宿高峰论坛举行 分享两岸民宿成功经验

2020年01月22日来源:渝台经贸交流文化中心

  近日,由重庆市台联、福建省台联指导,渝台经贸交流文化中心、重庆一起学院等联合主办,“一起美宿·夕映”民宿承办的两岸文创民宿高峰论坛在福建省霞浦县举行,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福建省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等领导,以及中国台湾好客民宿协会理事长黄秀慧、“开始吧”高级副总裁李政羲等两岸多位民宿业大咖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探索两岸民宿发展趋势,分享两岸民宿成功经验,致力于建立两岸互相协作机制,搭建文化交流桥梁,为2020年两岸民宿的发展提供新的方向和动力。

  在论坛上,许沛指出,对于当前两岸民宿业,不仅要看到发展机遇,更要面对和解决行业的突出问题。其中影响整个民宿业发展的一大阻碍就是行业规范亟需加强。因此她提出,要加强构建民宿业的统一标准。

  梁志强表示,“民宿是带动乡村振兴的一条道路”。他强调,一个乡村的振兴,一定需要人才,而民宿在引进人才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黄秀慧提出,要加强民宿与乡村融合,不仅要充分挖掘乡村资源,还要结合农时教育、生态教育,不断创作文创产品,为游客提供深度体验。

  李政羲用数据说明,民宿经营者需要有非常强的市场意识,要在民宿产品结构上有所突破,要不断赋予新功能。

  一起文创董事长,一起学院、一起美宿创始人余文辉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强调民宿要有自我营销意识,形成独特IP;要掌握运营技巧,运用新媒体营销手段进行传播。

  urbanlab都市实验室创始人潘陶提出,要从长远的周期看民宿发展,要与当地文化、人文有效融合,不断挖掘新的业态。只有与乡村共同发展,民宿才能形成长期的发展态势。(图/文 王吕刚)

出席论坛的部分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