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探地质奥秘 鄂台小学生结对研学促交流

2023年07月26日来源:
 2023年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动22日在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拉开帷幕,15名常住和定居湖北的小台胞与15名武汉小学生一一结对,开启两天一夜的科普研学之旅。

武术表演、歌曲演唱、诗朗诵……开幕式上,两岸学生纷纷施展才艺,表演节目。在“心连心破冰”拓展活动环节,两岸学生玩起“多人多足”游戏,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很快熟络起来。

此次研学聚焦探索地质奥秘。根据安排,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将发挥丰富的馆藏优势,带领两岸学生开展矿石寻宝游戏、同上地质运动课、制作掐丝珐琅、学习矿物颜料运用方法,还将设计地质时钟、修复三叶虫化石、制作恐龙石膏浮雕,并分组合作完成课题任务。


 “参加这次活动可以认识很多新朋友,学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同时也锻炼自己的独立自理能力,我很喜欢。”定居湖北的小台胞裴涵睿受访时表示。

本次活动由全国台联、湖北省台联共同主办。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在视频致辞中介绍,海峡两岸小天使交流活动始于1992年,是两岸青少年民间交流的品牌活动,已走过三十年历程,累计有2400个家庭参与过。他说,希望通过活动让两岸青少年牵手结对,成为相互鞭策、共同成长的好伙伴。


湖北省台联会长刘江东表示,此次是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动第二次与湖北结缘。十五年前,53名湖北学生飞赴台湾,与台湾小朋友结对交流,结下深厚友谊。今天,两岸孩子再次相聚,开启传递民间情谊、撒播和平种子的新旅程。

                               

                                      (图/文:王静、马芙蓉)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