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渝台胞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9日来源:

  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后,市台联及时组织在渝台胞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热议。

  吴凯琦 市台联原会长:党的二十大召开,是在世界局势动荡不安,两大政治阵营尖锐对峙,军事战争炮火剧烈,经济处于日益衰退,给台湾问题也带来不小影响的国际背景下召开地。中国作为世界大国在复杂的环境下不能独善其身,这非常考验我们党的智慧和能力。但是我们党经过100年的久经考验,不愧为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在这关键时刻,思路清晰,英明决策,处理外部事务,先立足于国内。明确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并规划了今后5年,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发展的大政方针。在台湾问题上明确提出: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祖国的选项,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措施的选项。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这铿锵有力的表述,以及我们党长期以来的工作方针和策略,使在台湾的民进党当局,特别是近段时间已有危机感。而对于我们长期从事对台工作的人,充满了对祖国统一的信心,坚信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能够实现!

  钟冉鹏 市台联机关台籍干部:党的二十大召开,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台籍干部,我将团结青年台胞投身改革大潮、走在时代前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苏家银 市台联青委会主任:10月16日,我满怀着激动的心情,通过电视直播收看了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高屋建瓴、掷地有声的讲话,回顾了过去,展望了未来,指明了方向。让我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充满了无比坚定的信心和期待。作为在渝定居青年台胞,我认真地听了习总书记关于台湾问题的讲话,深感震撼,备受鼓舞。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同根同源,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接下来,我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团结所联系的台胞青年朋友们,共同搭建两岸沟通交流的桥梁,积极开展两岸青年联谊活动,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和平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

  杜洁 在渝定居台胞: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十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时代的华章,描绘了壮丽的画卷。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台独”势力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台湾事务的严重挑衅,习近平总书记郑重指出,“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话音铿锵有力,明确指出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的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要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这些有温度的话语,让我更加坚定台湾同胞联谊会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感受到身为一名台胞的重要责任。通过台联工作加强加深两文化交流、构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的重要内容,是反分裂、反干涉重大斗争的阵地之一。作为一名台胞,我们要相信广大台湾同胞热爱和平、热爱美好生活的内在愿望,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台联工作和日常生活交流中,都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踏实工作、强化交流合作,坚定不移地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贡献绵薄之力。

  吴慧 在渝定居台胞:在党的带领下,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在事业上取得历史性的成就和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的新境界、新篇章。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守为民服务初心、强化金融科技赋能,铭记党恩,不负使命,我将于平凡之中守初心,于困难之中显担当,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编辑:蒋琳琳]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