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联召开十一届三次理事会

2024年01月26日来源:

1月23日下午,省台联十一届三次理事会在武汉召开,省台联理事、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省台联会长刘江东主持会议,副会长张晓东、童彦婷、林颖等会领导参加

会议上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4年新年贺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两岸企业家峰会10周年年会的贺信,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台办主任宋涛在2024年第一期《两岸关系》杂志发表的致台湾同胞的新年寄语《坚定方向,开拓前行》、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对台湾地区选举结果的评论和全国台联十一届二次理事会精神。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台联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主要工作安排。各位理事肯定了省台联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就2024年宣传教育、台胞联谊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刘江东指出,省台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刘江东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1月4日宁咏部长走访台联机关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两个走在前列”工作目标,结合当前两岸形势和工作实际,发挥优势,做好岛内亲属的宣传工作,关注在汉常住台胞和定居台胞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及时给予帮助支持,共同做好全省台胞的服务、团结、联谊工作,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为实现台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

                      (图:刘东建/文:李凤英)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