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上班后的第一次集体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19”讲话

2021年02月2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下简称“2.19”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事关新闻舆论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述。2021年2月20日,时值总书记“2.19”讲话发表5周年,全国台联文宣部党支部组织文宣部和台声杂志社全体党员、群众开展牛年的第一次扩大学习,重温总书记“2.19”讲话。

  学习现场

  通读讲话全文后,同志们认为,整篇讲话理论体系完整、思想内容深刻、观点表述新颖,极具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闻宣传领域的重要理论成果,也是习近平新时代新闻舆论观的代表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新闻思想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文献。

  结合文宣部和台声杂志社所从事的新闻宣传工作,同志们表示,“2.19”讲话以其丰富的内容、深邃的思想、准确的表述,为我们加强新闻职业修养、提升新闻宣传能力、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思想、理论和方法的指导;讲话准确定位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性质地位,全面概括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系统阐述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方针原则,周密擘画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发展蓝图。全国台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以“2.19” 讲话为指引,发挥好台联的优势和作用,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和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有的放矢地开展全国台联新闻舆论工作,讲好台联故事、讲好两岸融合发展故事、讲好“两岸一家亲”故事,为推动祖国统一进程贡献力量。(图/刘莹 文/林雪)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